難民政策有變? 歐洲法庭:可拒發簽證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面對難民危機,歐洲國家對待難民政策有所改變。歐洲高等法院周二裁定,歐盟各成員國可以拒發簽證給試圖尋求庇護的人,即使可能因此而遭到不人道待遇。

歐洲高等法院周二裁定一項試探性案例。法庭宣判,對來自敘利亞阿勒坡一家人的庇護申請,比利時政府可以拒發簽證

就在上個月,歐盟法律還規定,必須發給類似簽證。

去年10月,比利時當局拒發簽證給這家人,引發這場法庭之爭。

對歐洲法院的意外裁定,有律師認為,這一家人如果留在敘利亞,恐將遭遇不人道待遇。

歐盟2014到2016年接納了160萬冒險渡過地中海的難民,目前歐盟正在努力遏制移民數量。據國際移徙組織統計,截至3月2日,今年有487名移民在渡過地中海時喪生。

不過,歐洲法院也表示,歐盟各國仍可不受限制,根據自己的國內法發簽證。

於此同時,匈牙利議會週二通過了一項決議,所有難民將被送到南部邊境附近的難民營地集中關押,直到完成難民審理程序。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說,難民是「恐怖主義的特洛伊木馬」,呼籲不能只是強調人權,而忽視現實,提醒重視難民危機。

對匈牙利的決議,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集中關押難民違反國際和歐盟法律。

新唐人記者唐楣、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