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印聯盟峰會: 聚焦安全與合作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2017年印度洋沿岸國家協會、也被稱為環印聯盟(IORA)的峰會,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召開。週二3月7日,在峰會開幕式上,東道主印度尼西亞總統喬科•維多多(Joko Widodo)迎接來自21個成員國的代表和16位國家領導人。

包括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南非總統祖馬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等國家領導人出席了開幕式。今年峰會也標誌著環印度洋聯盟成立20週年紀念。

印尼總統喬科•維多多:「我宣佈2017年環印聯盟峰會正式開幕。」

印尼總統喬科•維多多表示,印度洋是海洋經濟的源泉,也是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

這次峰會的主題是加強各國海洋軍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印度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印尼外長勒特諾:「我們還通過了第一份環印聯盟宣言書,制止和打擊恐怖份子和暴力極端主義。」

Time code:「澳大利亞外長畢肖普:我們專注發展藍色經濟,畢竟我們都是印度洋國家,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海洋對我們的經濟至關重要。」

環印聯盟目前有21個成員國,包括南非、澳大利亞、孟加拉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國。此外,環印聯盟還邀請了7個對話夥伴國,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德國、埃及、法國和中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習娜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