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牛仔節大遊行 感受美國平等文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上週六(3月4日),一年一度的牛仔節大遊行,在休斯頓市中心舉行,為世界上最大的室內牛仔節拉開了序幕。有不少華人到現場感受牛仔文化,有的觀眾表示,很喜歡其中展現的平等與自由。一起去看一下。

3月4日,牛仔節遊行在市中心舉行,各具特色的隊伍穿過街道,街道兩邊擠滿了觀眾。

遊行隊伍充滿了西部牛仔風情,甚至連政府官員、樂隊也化身德州牛仔,有的牛仔還表演著花樣騎馬與套圈。街道兩邊,不少觀眾也戴上了牛仔帽。

從中國來美國訪學的兩位女士,表示對德州的牛仔文化很感興趣。

教師閆女士:「各種行業的一種平等吧,像牛仔的話,像以前他們就是放牛的,但是現在都成了一種文化,感覺是各種行業都是平等的。就是能夠全民動員起來,感覺美國人的一種精神狀態的體現。能體現出美國的一種文化,傳統的一種文化。」

醫生董女士:「我覺得特別奔放特別自由,特別熱情。」

樂先生一家三口來觀看遊行,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石油服務行業樂先生:「我們覺得挺不錯的,很熱鬧。帶小朋友一起來過看一下,感受一下,因為小朋友他生在美國嘛,所以說讓他瞭解一下這邊的文化。」

有的華人表示,希望中國也可以在中秋節等舉辦類似活動,傳承中華文化。

醫生董女士:「我們也希望中國也能舉辦一些傳統的文化,這些節日,還有就是孔府文化,我覺得這些也都可以有一些傳統意義的,也可以舉行一下。」

本次遊行是牛仔節預熱活動之一,正式的牛仔節即將於明天(3月7日)在NRG開幕,一直持續到26日。期間有家畜展覽、馬術表演、音樂會等娛樂項目。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