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戴姆勒汽車看好歐洲電動車市場前景,將參與美國電動車充電網絡公司ChargePoint的新一輪募資計畫中。ChargePoint將在美國和寶馬及大眾汽車福斯合作,打造超級充電網絡,但是尚未公布歐洲市場的合作對象。

英國政府的律師認為,英國脫歐後,有權不支付歐盟6百億歐元的補償金。先前德國、法國、意大利和捷克,同意歐洲委員會向英國索取6百億歐元的脫歐補償金,希望用於抵消英國對歐盟承擔的預算義務,包括落實英國基礎設施的泛歐專案開支。

IDC的調查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機製造量較第三季成長21%,出貨前3名為三星、鴻海、和碩,有兩家是台灣廠商。展望2017年,廠商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新興市場的關稅減免、中國大陸的政府補貼都是關鍵,預估經營風險將提高。

澳洲統計局公布,澳洲企業去年第4季的合併營業獲利,較前一季成長20.1%,創下自2001年第1季以來最高紀錄,主是國際商品價格反彈,推動礦業獲利大漲。但是去年第4季的勞工薪資出現近兩年來第一次下滑,外界擔憂消費支出將受到打擊。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