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葉倫暗示美三月升息 受惠股人氣熱

美國2月就業報告將在10日公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態,3月中旬,聯準會有很大機率決定升息,在金融股中,握有龐大美元資產的金控股成為受惠首選;美國升息也顯示經濟漸趨熱絡,對以美國市場為主的電子、傳產等族群也將受惠。

2. 中國GDP訂6.5% 貨幣政策趨緊

中國人大5日宣布,2017年經濟成長率目標為「約6.5%,2017年因為高層領導將換班,貨幣政策也將趨緊。

3. 三星召回影響 DRAM合約價飆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自2月中旬起,被傳 陸續召回有問題的18奈米製程DRAM模組,據傳數量達10萬條,平面媒體報導,這將導致3月DRAM缺貨雪上加霜,合約價將再見飆漲走勢。

4. 郭董買東芝機會上升?傳海力士邀合資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可能與鴻海合作,買下東芝晶片部門。韓媒稱,SK海力士的現金資產只有約4兆韓元,遠不足收購東芝晶片部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