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空餉門困擾 但菲永誓言不退出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法國中右派的總統候選人菲永因為「空餉門」面臨多方要求其退選的壓力。不過在週日,成千上萬名支持者參加了他在巴黎中心舉行的競選集會表示力挺,隨後菲永在當天會見媒體時誓言不退出總統大選。

週日在成千上萬名支持者面前、菲永表示競選的決心,給自己因空餉門而苦戰的競選注入活力。

觀察家們說,現在是決定菲永能否繼續作為中右派共和黨候選人參選的關鍵時刻。

在演講台上,菲永力圖證實自己的無辜。他說:「讓你、我用信念凝聚的競選遇到如此的阻力是我的過失。我要對你說,讓妻子為我打工是我造成了最初的過失,而後我遲疑了向你們和法國人民說明事情真相,這是我的第二個過失。」

不過,就在菲永舉行這場顯示支持力量的競選集會之前,另一位共和黨資深政治人物、尼斯地區長官埃斯特魯斯(Christian Estrosi)卻向媒體披露說,一些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將呼籲替換菲永。

曾在競選民調中領先的菲永因為妻子領空餉的醜聞報導而陷入泥潭。目前大選中極右翼民族陣線黨的勒龐和異軍突起的中左派馬克龍已在民調中把菲永甩到了第三位。週日集會上菲永顯示的支持力量也許還不夠確保他的候選人地位。

共和黨的領導人定於星期一舉行危機會談。菲永的候選人地位也許將在這個閉門會議上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