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讚加拿大移民擇優制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兩次讚揚加拿大的「擇優」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世界各地的國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許多其他國家移民,都基於擇優移民制度。」

川普呼籲美國全面改革移民法,也採取「擇優」移民制度。

美國總統川普:「棄用當前的低技能移民制度, 改用擇優移民制度, 會有很多的好處。」

川普2月13日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首次會談時,花了很多時間與特魯多討論有關加拿大移民制度細節,包括積分規定、執行效率及效果。

「擇優」移民制優先那些有經濟獨力能力的他國公民。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一個基本原則,那些尋求進入一個國家的人應該能夠在經濟上支持自己。

加拿大技術移民採積分制,總計有6項評估因素,包括語言流利度(28)、教育(25)、工作經驗(15)、年齡(12)、有效聘雇(10)、適應能力(10)等,每個因素配分不同,總分為100分,最低門檻為67分。

「擇優」移民政策將使高學歷的中國人及印度人受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