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正式宣布 驅逐朝鮮大使姜哲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馬來西亞政府週六宣佈,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為「不受歡迎的人」,限令其在48小時內離境。馬來西亞警方週五驅逐了金正男毒殺案嫌疑人、唯一被逮捕的朝鮮藉嫌犯李鐘哲。金正男案使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馬來西亞外交部發表聲明稱,馬方曾要求姜哲為朝鮮抨擊馬來西亞當局處理金正男案的言論,作出公開道歉,否則將採取行動。朝鮮方面對此完全沒有回應。

週六,馬來西亞外交部再次召見姜哲,但他沒有出席。

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表示,朝鮮沒有任何道歉跡象,因此決定將姜哲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其必須在48小時之內離境。

馬來西亞決定驅逐姜哲之前,已於上月20日召回駐朝鮮大使

金正男案導致馬來西亞與朝鮮關係惡化。目前,馬來西亞已經取消給朝鮮公民的免簽證待遇。外界分析,這對原本就孤立的朝鮮來說,只會讓其更為封閉。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