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歌劇《紅樓夢》片段 亮相香港科大音樂節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由華裔音樂大師盛宗亮編劇和作曲的英文歌劇《紅樓夢》,去年在舊金山歌劇院首演造成轟動,本月18、19日將移師香港做亞洲首演,其中部分精華片段,率先在香港科技大學的音樂節活動中亮相。

由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第七屆《創意間的親暱》,本周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名為《詠嘆調和船歌》世界首演音樂會。除了紐約歌曲音樂節的藝術家們同台演出外,擔任藝術總監的美籍華人音樂家盛宗亮,將攜《紅樓夢》精彩片段,包括「黛玉葬花」和「少年寶玉」詠嘆調亮相。

盛宗亮介紹,寶黛愛情未能開花結果,但兩人行徑又出人意表,源於兩人前世因緣。

美籍華人音樂家盛宗亮:「紅樓夢共有5百多個人物,但這麼多人中只有寶玉和黛玉他們兩人有前世因緣。一個是石頭,一個是絳珠草,從青埂峰到人間來還願──他們當然在這個社會裡面格格不入。」

對於在科技大學設立音樂項目,世界知名學者、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兒子李中清認為,這有助於學生們激發創意。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李中清:從中國傳統,律(即音律)、音樂和數學有互相的關係───我們覺得他們如果能比較主動聽音樂,經過他們的思考理解作曲者的想法等等,這也是對他們終身起到比較大的影響。

《創意間的親暱》被金融時報譽為「全城最具創意性的音樂體驗」,目的是讓年輕作曲家和演奏家充份交流,並攜手合作創作音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