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馬鈴薯節 近千人挖薯同樂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台灣雲林斗南鎮是全台馬鈴薯最大產地,這個週末(4日)斗南鎮公所,舉辦馬鈴薯節活動,近千名大小朋友下田,親自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

三分大的農地,擁入900多人,民眾人手一袋,專注的在挖馬鈴薯。斗南鎮公所,舉辦馬鈴薯節,讓民眾親自挖馬鈴薯,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做初體驗,還有媽媽要挖回去給小朋友當點心。

民眾蔡先生:「特地帶小朋友來這邊玩,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從來沒有挖過,都市小孩子。」

小朋友:「很高興!」

小朋友:「好玩!」

民眾王小姐:「小朋友最愛吃的薯條,然後還有笑笑臉的薯餅,給小朋友吃。」

雲林縣斗南鎮是全台馬鈴薯最大產地,農產品外銷日本,品質受到國際肯定。但是,目前雲林農村缺工嚴重,採收季節來臨時,還要到外縣市借調人力。縣長李進勇認為,要從教育端紮根做起,留住年輕人。

雲林縣長 李進勇:「透過技藝教育的方式,希望讓我們的學生,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就有機會去接觸農業的教育,讓他們將來可以選擇投入到農業的生產,農產的經營方面。」

挖薯現場還舉辦控窯的親子活動,煮馬鈴薯湯圓,民眾開心有吃有拿,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