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取消朝鮮公民免簽政策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周四3月2號,馬來西亞宣布,從下周一3月6號開始,取消朝鮮公民免簽證入境政策。

在周四(3月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馬來西亞副總理阿邁德•扎希德•哈米迪(Ahmad Zahid Hamidi) 表示,基於國家安全理由, 朝鮮公民入境馬來西亞前, 必須先申領簽證。

馬來西亞副總理阿邁德•扎希德•哈米迪:「我宣布,從周一開始,對所有來馬來西亞的朝鮮公民,執行嚴格簽證條例。」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被毒殺事件,導致馬來西亞和朝鮮關系緊張。

目前金正男的遺體仍存放在吉隆坡的一個停尸房。馬來西亞表示,只會將遺體交給能夠提供DNA樣本的直系親屬。

兩名涉案女子3月1日已正式被以謀殺罪名起訴。

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 和印尼籍艾希亞(Siti Aisyah) 被指控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將VX神經毒物抹在金正男臉上,當時金正男正準備乘坐航班離開。

馬來西亞警方至今仍拘捕1名朝鮮男子嫌犯, 並正追捕另外七名涉案人,其中一名是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高級官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