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前女友 美國男子涉炸彈威脅猶太社區逾百起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五(3日),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逮捕1名男子,他涉嫌製造炸彈威脅國內的猶太社區中心和學校。而造成這些威脅,部分原因是男子對前女友的騷擾之舉,因愛生恨、報復前女友搞出的惡作劇。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31歲的湯普森(Juan Thompson)涉嫌近幾週逾百起對猶太學校、社區中心和其他協會威脅,這些威脅引發對反猶太主義的憂懼。

FBI表示,造成這些威脅,部分原因是湯普森對未透露姓名前女友的騷擾之舉。據悉,湯普森報復前女友搞出的惡作劇,包括給她的雇主發誹謗電郵及傳真,虛假報告前女友在從事犯罪活動,以及以前女友名義給猶太中心寄恐嚇信。

湯普森和前女友在2016年7月26日分開,次日,前女友的雇主就接到誹謗電郵。FBI證實,這封郵件的IP位址跟湯普森常用的社交媒體帳號路徑一致,就在寄發這封郵件的前3天,他還用過這個位址。

隨後,湯普森就對前女友發動一系列「騷擾」,她收到一個又一個自稱是湯普森密友、親友的簡訊和電郵,意思上大都是:湯普森的電腦被駭,他對這些騷擾行為不負責;還有說湯普森是搶劫和槍擊受害人,多處負傷,並引起心臟病發作;湯普森因為受傷生命衰竭,馬上要除去生命維持系統等等。

到了2016年8月,前女友申請了個人保護令,阻止湯普森靠近她。

2016年9月至12月,湯普森繼續誣衊前女友,發電郵給前女友的行政主管、人事經理、同事,包括說前女友患有性傳播疾病。為此,前女友於同年10月、11月,再次申請續延保護令。

到了2017年,湯普森變本加厲,利用前女友的名字,另一些是用自己的名字連發8起威脅,再轉嫁到前女友身上。

FBI指證,總部位於曼哈頓的反誹謗聯盟(ADL)曾收到一封威脅信,上面署有一位女士的名字。信中說:「有針對猶太人的炸彈威脅。她住在紐約市,明天會製造炸彈威脅。」隔天,反誹謗聯盟又接到一通電話,說炸彈在總部。

隨後,湯普森說前女友要對達拉斯猶太中心放置的炸彈負責,而且他還給聖地牙哥的猶太人社區中心(JCC)發郵件,說前女友想要「儘快殺掉一些猶太人」。

到了2月初,曼哈頓猶太社區中心收到的匿名電郵威脅出現了湯普森的名字。上面寫著,他要「今天在猶太中心辦公室投放兩枚炸彈。他想要明天針對猶太鈕敦鎮(Newtown)。」除了這些,湯普森還在社交媒體聲稱反猶太人。

FBI調查到湯普森的推特(Twitter)在2月24日更新的帖子說,「知道好律師嗎?需要制止這個骯髒、種族歧視、我約會過的白種女,她用我的名字發送炸彈威脅,想要把我送進牢獄」。同一天,同樣的帖子也出現在@JuanMThompson的推特帳號。

湯普森曾是一家網路雜誌「截距」(The Intercept)的記者,去年因為涉嫌編造新聞來源和引用被辭退。在聽說他與炸彈案有關,他的昔日同事都覺得驚訝。

紐約的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今天以湯普森纏擾前女友,並以她名義製造炸彈威脅為由,將他起訴。湯普森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