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免費移民法律服務一覽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對於美國現行的移民政策,很多華裔移民存在疑問,想了解自己和親人如何能改變移民狀態,而獲得合法留美身分。其實,在紐約三大華人社區,都有免費的「華語」移民法律服務,帶您來了解。

曼哈頓華埠

紐約中華公所每週四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為華人提供入籍填表和綠卡續期的服務。

紐約中華公所
每週四 10am – 2pm
曼哈頓華埠勿街62號
62 Mott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諮詢電話: 212 226 6280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助理戴日基 :「中華公所每個禮拜都會提供免費入籍的服務,我們在過去十幾年、二十幾年時間,已經幫助很多的僑胞入籍美國。」

對於有比較複雜移民案件需要華人律師幫助的,可考慮到紐約中華總商會。他們與亞裔律師協會合作,每次會有6~8位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紐約中華總商會
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 6-8:30pm
華埠包厘街33號孔子大廈2樓C202室
33 Bowery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電話: 212-226-2795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 如果你是非法移民,心中有很多疑慮的話,不妨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下午到中華總商會來,詢問這些學有專長的律師, 給你提供建議。」

布魯克林

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與紐約法律援助處合作每週二和週三提供免費移民法律服務。

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
每週二和週三
地址: 布魯克林8大道4101號4樓
預約電話:718-492-0409

紐約法律援助處移民律師胡凱文:「在布魯克林這個地點,我們可以解答各種移民問題。人們可以來申請入籍,綠卡續期,工卡續期。也幫助解決複雜的案件,比如家暴受害者,人口販賣受害者,我們都可提供法律援助。」

華策會在曼哈頓和法拉盛辦公室也都提供同樣的法律服務,並新增律師代表出庭的服務。

華策會曼哈頓社區服務中心
地址:亞治烈街165號
電話:212-914-0030

華策會皇后區社區服務中心
地址:法拉盛41大道133-14號7樓
電話:718-358-8899

法拉盛

在法拉盛華人社區,有民權中心和紐約市立大學設在法拉盛的移民中心,為移民提供入籍、改變移民身分,遞解辯護和DACA等法律服務

法拉盛民權中心
地址: 136-19 41st Ave,Flushing, NY 11355.
电话: 718-460-5600
服務內容:申請入籍 綠卡續期 改變移民身分 遞解辯護,DACA等

紐約市立大學的法拉盛移民中心
地址:39-07 Prince St., Suite 2B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 718-640-9223
週一到週五 9:30 a.m.- 4:30 p.m.
服務內容:申請入籍 綠卡續期 改變移民身分 遞解辯護,DACA等

另外,有任何移民問題亟待解決的,也可到所在選區的議員辦公室求助。

其中華裔市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社區辦公室也都有免費入籍申請等移民法律服務。需要提前打電話預約。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社區辦公室
地址: 165 Park Row Suite 11,
New York, NY 10038
電話: 212-587-3159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社區辦公室
地址:135-27 38th Ave., Suite 388
Flushing, NY 11354
每週三 10-4pm 有律師提供免費入籍申請
電話:718-888-8747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社區辦公室與紐約市立大學合作提供移民法律諮詢,也需提前打電話預約。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社區辦公室
地址: 布魯克林4大道4417號
預約電話:718-439-9012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華裔助理孫賢康:「我們這裡的移民服務基本是各種各樣的,不管有沒有身份,還是申請綠卡,或綠卡更新,難民申請都可以來我們辦公室。」

另外,如果有親屬需要辦理緊急來美簽證,可以找國會議員維樂貴絲辦公室求助。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社區辦公室
布魯克林辦公室
地址: 266 Broadway, Suite 201
Brooklyn, NY 11211
電話: 718-599-3658

曼哈頓下東城辦公室
地址: 500 Pearl Street,Suite 973
New York, NY 10007
電話: 212-619-2608

布魯克林西南辦公室
地址: 16 Court St. Suite 1006
Brooklyn, NY 11241
電話: 718-222-5819

如果英文流利的華裔移民,則有更多免費移民法律資源可利用,可登錄紐約市府移民資源網站,有詳細列表。
http://council.nyc.gov/immigrant-resources/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