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藏沙門氏菌 禁賣多年仍現洛華埠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在美國的不少華人,經常因中美社會環境和法規的差異而遇到麻煩。舉例來說,在中國的花鳥市場上,再普通不過的小烏龜,在美國買賣就成了非法行為

走在洛杉磯的唐人街,您是否曾看到路邊攤位上,塑料透明盒子中的小烏龜?假如您被牠們的憨態可掬所吸引,請記住,在美國買賣這些小烏龜是非法行為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監管局FDA的資料,小烏龜的體表常常會攜帶沙門氏菌,若人類,尤其是兒童,觸摸後不慎讓細菌進入體內,就可能引發嘔吐、發燒以及腹瀉。因此,當局自1975年開始,便禁止買賣龜殼小於四英寸的烏龜。但報告顯示,2015至2016年,全美仍有133人因烏龜感染沙門氏菌。

而在洛杉磯的中國城和桑提街(Santee Street),販賣小烏龜的攤位依然隨處可見。美國陸龜救援協會指出,如何消除這些傳播沙門氏菌的隱患,將是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