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最大「演出」揭幕?網友辣評兩會精彩集錦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今年的中共兩會又如期上場了。儘管中共網管今年異常「勤奮」,把各網站兩會新聞下的留言評論刪得七零八落沒剩下幾條,或者索性關閉了評論功能,中國的網友們還是不屈不撓地發帖、轉發,跟網管玩「貓鼠鬥」的遊戲。下面彙編部分自由微博保存或網友翻牆貼出的有關中共兩會的精彩辣評以饗讀者。

【Alexander的蘋果】感嘆說:「全中國最大的一場表演開始了!」

@西單墨客V22留言說:「什麼是『兩會』?簡單地說,就是『兩種人』的聚會。一種人:不敢公佈財產;另一種人:不敢公佈國籍!!——補充:當然,最多的是既不敢公佈財產,也不敢公佈國籍。」

@鄭州方言006諷刺道:「兩會開幕在即,德國隊,加拿大隊,美國隊,已經入場,其他各國代表將陸續抵達!熱烈歡迎外國人代表我國民討論我國家大事。」

@西子丹67笑道「報告王岐山書記:這幾位『兩會』代錶帶著人民的重托進入『中國夢』了。王岐山書記答道:等這幾位同志治睡醒了,我帶他們換個地方繼續睡。」

@老徐時評調侃道:「對於『兩會』來說,代表委員拼的是誰清醒,媒體人拼的是誰個兒高。」

@佚名諷刺道:「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及2015年國內生產總值67萬億元的,在台上講。1800億美元市值在認真做筆記;1600億美元市值的在聚精會神的聽;18億美元市值的在打瞌睡。還有個沒上市的拿著1800塊的手機在玩自拍!——這就是兲朝上國財富的秘密!必須嚴厲批評雷軍,你看看人家毛將軍,開會多認真啊!」

@江南浪-G+評論道:「論人均收入,中國僅是美國十分之一,但比較兩國議會成員的財富,中國可謂遙遙領先。中國代表中107名富豪淨資產3500億美元,僅前18位代表的資產,超過了美國國會全部535名議員、最高法的九名大法官及政府所有內閣部長加起來的財富。中國喊了幾十年的超英趕美,終於率先在人大及政協權貴身上實現了!」

@懶得洗澡的魚xyz感慨說:「有意思,一個不在臺灣出生,也不在臺灣生活,甚至沒有去過臺灣的代表團卻代表臺灣人民參加全國兩會,這肚量真是無法比擬。」

@wuzuolai分析道:「俄身體轉型了,但頭腦沒有轉型,中國更弱,下半身轉型到資本主義社會了,上半身卻仍然滯留在專制社會。中國人的腳紛紛向自由世界跑,中國人的手,卻在專制社會裏撈個不停。中國是一個上下半身份裂的國家。」

@劉怡發帖【一場問答秀】:「大部分的會議主持人都能從泱泱人群中,準確無誤地點出提問媒體標準配置,而這些被稱作『黨媒』的媒體,也都無一例外的會予以配合,問一個可以儘量呈現這些受訪對像政績的問題。這中間甚至出現這樣的令人錯愕的場面:河北省長趙克志在點名提問媒體時,頭也沒有抬,看著他的手下給他的提示紙條,念說,下面請某排某座的那位穿深色上衣的女記者提問,偏偏不巧的是,該名女記者進場後不久就脫下了深色外套,穿了白色上衣,在全場的矚目下,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信息過濾下的『陸昊門』)」

@王朔閒聊辣評:「官員的權力來自於領導,並由申大媽們代表人民表決通過!權力不是人民給的!所以對人民他們一不負責,二不感恩!但落馬受審時候,他們會哭天抹淚地跟人民道歉:辜負了人民的信任!好像是人民瞎了眼,信任了他們,才釀成大錯!跟提拔他的領導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既嫁禍於人民,又撇清了領導!」

@張蓋倫:「涉及軍工企業的,不能隨便寫。你要還想吃這碗飯,你就注意點。我已經記下了你的記者證號,小心相關部門把你抓起來!」這位被我的同事評價為「很有才華」的委員,瞪著我,撂下狠話。萬萬沒想到,在政協會議已經進入尾聲的時候,我成了他口中的「負面典型」。

@賀衛方質疑「假如我們的報紙學《華盛頓郵報》,把國防部機密文件挖掘出來並全文刊登,我們的軍工企業豈不是要開大炮轟平報社大樓?驀然回首,美國防長已經哭暈在五角大樓的廁所裡。附:提個問就威脅要抓記者,唱的是哪一出?」

@真牛的牛23諷刺道:「代婊們開完兩會,紛紛回國了。海關已經開闢快速通道,以便代婊們快速回到邪路國家。」

(阿竺綜合編輯/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