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首次見面 默克爾24日華府會川普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到訪美國華府,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白宮接待這位執掌德國政府12年的鐵娘子。這將是川普就任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早在1月28日,兩人曾經通過電話。

白宮官員3月3日(週五)確認,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在3月14日到訪美國白宮,屆時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就職後首次與默克爾會面。不過白宮官方尚未就這一首腦會給出官方通報,也沒有給出任何有關會面的內容等。

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曾多次批評過默克爾的難民政策。默克爾主導的歡迎難民的政策,導致在2015年,有數百萬中東難民湧入歐洲大陸。當年2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IS、DAESH)就宣佈將恐怖份子混入總計50萬的難民中,從敘利亞進入歐洲大陸。

大批難民湧入歐洲的後果從2015年年初就已經顯露出來,德國有中學陸續要求女生不要穿暴露的衣服,以防止成為難民性侵攻擊的對象,而法國、比利時、德國接連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的元兇,都被發現大部分是難民。2016年,德國本土也屢屢發生難民性侵民眾,甚至殺害德國年輕女性的案件。

與川普評價默克爾難民政策是「災難」一致,默克爾也多次公開抨擊過川普的謹慎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3月14日在白宮會見來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為川普3月2日抵達維吉尼亞州Langley空軍基地。(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訪美。圖為默克爾3月1日參加黨內會議。(STEFAN SAU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