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歐盟作用 容克提出改革白皮書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英國可能在本月底啟動脫歐協商,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提出改革歐盟建議,強調英國脫歐不會阻礙歐盟邁向未來,重點要團結其餘27國。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三向歐洲議會提出改革歐盟白皮書,列出2025年歐盟可能出現的五種情況,從少許改變,到縮小到只監管一個共同市場。

不過,容克駁斥了歐盟作用大幅減少的言論,說歐盟應該更有雄心,因為歐盟擁有60年促進和平與繁榮的基礎。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有些政府希望減少歐盟的作用,因此認為委員會應該回到管理單一市場,我對此堅決反對。」

正如英國脫歐投票中所看到的情況,當前歐盟面臨來自民族主義意識形態的挑戰。

對英國脫歐後的衝擊,容克表示,現在正是各國政府和議會努力改革歐盟的時候。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的未來不應該受制於選舉、政黨政治或國內的短期成功,英國脫歐無論多麼痛苦或遺憾,都不會阻止歐盟前進,我們將繼續前進。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容克提到在歐元區可以有更多在安全、軍事和社會規範方面的合作,但沒有提到細節。

歐盟三月底將慶祝成立60週年,歐盟領導人下周四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白皮書內容。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