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參選人菲永: 會競選到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法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因為聘用妻子一案,被指挪用公款、濫用社會財富而被法官傳喚。週三菲永表示,儘管法官正式對他進行調查,但他不會退出總統大選。

菲永(Francois Fallon)周三取消了在巴黎農場展會一場候選人必到的競選活動,一度傳出他可能會撤出總統競選。

不過他很快在巴黎的競選總部宣布,他會競選到底。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我不會放棄,我不會投降,我不會退出,我會競選到最後,因為,不是為了我自己,是民主受到挑戰。」

菲永在幾星期前,還被視為既定勝選者,現在已被涉及妻兒的空餉門事件嚴重落後,民調一路下滑。

媒體報導,菲永以公帑開設助理職位,讓妻子及兩名子女,領了一百萬歐元的薪水。法國檢察官上週五決定展開司法調查,列出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

菲永已被法官傳召3月15日出庭。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是的,我將是法國總統候選人,我們將利用這些事件,所有構成的所有正義和不公正,汲取我們需要的更多力量,以戰勝和改善我們國家的局勢。」

菲永為涉嫌空餉門事件道歉,表示這種過去例行的做法雖然合法,但是會讓民眾感到氣憤。

菲永也譴責是一個「政治暗殺」的過程,但他表示會與當局合作,如期出庭。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