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謀殺案:兩女嫌被起訴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週三,馬來西亞檢方正式以謀殺罪和同謀罪,起訴涉嫌殺害金正恩胞兄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如果被判有罪,她們將會面臨死刑。

馬來西亞檢方以刑法302條款(謀殺罪)以及34條款(同謀罪)向兩名女嫌疑人,28歲的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25歲的印尼女子艾希亞(Siti Aisyah)提出訴訟。馬來西亞警方表示,根據機場監視錄像,這兩名女嫌犯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在金正男臉上塗抹了劇毒的VX神經毒劑,導致金正男中毒而死。

越南女嫌犯段氏香的辯護律師表示,段氏香否認所有指控。

嫌犯段氏香辯護律師SELVAM SHANMUGAM:「她(段氏香)很鎮定。當然她也很痛苦,因為她面臨的是死刑。」

嫌犯段氏香辯護律師SELVAM SHANMUGAM:「她否認了(所有指控)。她說自己是無辜的。」

兩名女嫌犯都表示自己以為當時在做一個惡作劇。

韓國和美國都認為平壤策劃了這次對金正男的暗殺行動。由於殺害金正男所使用的VX神經毒劑是被聯合國禁止使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因此韓國提議應該將朝鮮開除出聯合國。

金正男長期以來一直在澳門過者流亡生活,他曾經批評金氏家族對朝鮮的世襲統治及其同父異母的兄弟金正恩。

平壤在週三(3月1號)分別派出外交代表團來到吉隆坡和北京,試圖補救金正男遇害後破損的兩國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