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勇浩:唯金正恩能下殺令 金正日家書曾曝兩兄弟真實關係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日前,朝鮮駐英國前公使太永浩對媒體表示,只有金正恩才能下令殺他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太永浩提示,要關注金正恩獨裁政權違規使用化學武器問題。

3月2日,太永浩在接受媒体专访時,談到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事件。太永浩指出,朝鮮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有金正男的存在,只有金正恩才能下令殺害金正男。他解讀說,朝鮮是一個恐怖統治的社會,像殺害金正男這樣大的決定,除了金正恩以外一般人誰都不能做出。

談到金正恩殺害其兄長的原因,太永浩透露說:「在金正日家書裡,金正男和金正恩之間從小就有一個仇恨,長時間他們涉及到繼承者的問題,所以這次金正男的暗殺是這個仇恨和怨恨的結果。」

太永浩提示,金正恩的這次暗殺,使用的是國際上禁止的化學武器,「這是我們要關注的。」

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兩名女子面部塗抹毒劑謀殺。2月24日,馬來西亞警方公佈,馬來西亞國家化學武器分析中心部門的初步分析確定,金正男的眼睛黏膜和臉部化驗出VX神經毒劑。

2016年7月,太永浩從倫敦逃往韓國,是目前朝鲜叛逃者中级别最高的外交官。太永浩叛逃之後,朝鮮當局曾下令,所有駐外人員的家屬,都必須留在國內。韓國有情報顯示,在金正男被暗殺後,已有朝鮮特工進入韓國,欲暗殺太永浩。太永浩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相信暗殺威脅的存在,但不會退縮。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