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的性別惹議 維基百科2天被改20次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可愛的動漫主角加菲貓這幾天登上不少媒體的大頭條,因為牠的性別成了人們熱議的對象,為此維基百科加菲貓專頁,在2天之內被更改20次,一度導致專頁被迫關閉,最終以不提及性別結束。

上週,諷刺作家德克薩斯(Virgil Texas)重提加菲貓(Garfield)的始創人戴維斯(Jim Davis)2年前接受Mental Floss採訪時,提到《你不知道的加菲貓的20件事》的內容:「加菲貓是很普遍性的。基於牠是一隻貓,牠其實不是公的或母的,也不屬於任何特別的種族或國籍,也不分年齡。」

德克薩斯說:「加菲貓沒有性別,才是正統的說法。」他表示,他已經把維基百科(Wikipedia)中加菲貓的性別從之前的「雄性」改為「無」。

不料,數十分鐘後,另一名維基百科的編輯強調:「加菲貓漫畫中的角色不斷稱他是公的。」同時把維基百科上加菲貓的性別從「無」改回「雄性」,並給出近40則漫畫舉證,證實加菲貓是「雄性」。

大約1分鐘後,一名菲律賓的維基百科編輯,把加菲貓的性別從「雄性」再改回「無」。於是,一場維基百科編輯的修改戰拉開序幕,短短不足60小時的時間內,加菲貓的性別被更改了20次。

為了避免混亂,維基百科的管理人員臨時關閉了加菲貓的專頁,並在刪除了有關性別的內容後,重新開放專頁。


加菲貓的性別戰以維基百科刪掉相關內容結束,但加菲貓的創造者戴維斯,日前改變說法,稱牠是雄性。圖為中國一隻貓咪趴在加菲貓的海報旁。(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美國漫畫家戴維斯1978年創作了加菲貓,從此這隻橙色胖貓深入大人、孩子的心。加菲貓慵懶又好笑,與主人老姜和家裡笨笨的狗狗歐弟碰撞出系列劇集,非常逗趣。

這場加菲貓性別大戰,吸引《華盛頓郵報》專門詢問戴維斯。這一次,戴維斯改變了2年前的說法,而是定義加菲貓是雄性,因為牠有一個女朋友阿爾樂妮(Arlene)。


加菲貓到底是公是母,引發維基百科編輯互相修改大戰,也掀起輿論廣泛關注。(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