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北京對香港特首選舉不斷施加影響,以及中韓目前官方與民間完全不同步的態勢,引起了外媒的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1. 北京通過電話施壓的方式暗助心儀的香港特首候選人

近日有多名香港選委會成員表示,已接到中共背景人士打來的施壓電話,勸說他們支持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令人擔心香港自治權已受到侵蝕。政治分析師稱,大陸過去就干預過香港選舉,但最近干預程度更加離譜,令香港選舉越來越像中共選舉,投票前就已經知道結果。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薩德危機升調 樂天官網遭黑 中國傳下架韓貨

韓國樂天公司爲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提供場地的消息傳出後,其中國官網隨即遭黑客攻擊癱瘓,位於北京的超市也被當局罰款,中共官媒激烈煽動抵制韓貨運動。韓國媒體稱,中共媒體時常歪曲民意,部署薩德會給韓國造成損失,但藉此能夠看到中共另一面,也是有所收穫。

日經中文網
3. 大陸1月赴韓遊客增長8.3% 「薩德」影響輕微

韓國觀光公社發佈數據顯示,1月份訪問韓國的中國遊客人數同比增長8.3%,受「薩德」影響輕微。韓國旅遊官員表示,中國遊客多是自助遊,因此沒有受到旅行社「限韓令」的影響,韓國首都首爾依然是中國人青睞的旅遊勝地。

德國之聲
4. 歐盟法院批准對華太陽能板徵反傾銷稅

歐盟法院週二裁決,批准歐盟2013年頒佈的保護措施,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徵收反傾銷稅。調查顯示,由於中國企業得到中共政府的不正當補貼,其生產的太陽能面板在歐洲出售時明顯低於市場價。爲保護歐洲企業,歐盟於2013年11起向中國太陽能面板徵收平均47.7%的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