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案延至四月開庭 持槍涉毒罪名不變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中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2月份在美國紐約涉嫌危險駕駛,被警方截停後從其車上搜出槍支與可卡因,周立波與同車男子當場被捕。法院原定於3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近日,納蘇郡法院證實,二人出庭日期已延至4月,控罪不變。

2月28日,美國紐約納蘇郡法院人員指出,周立波與唐爽原訂3月9日再次上庭,已確定延至4月,檢方對兩人控罪仍維持不變。包括非法持有上膛槍枝、非法持有武器與非法持有管製藥物,周立波另被控開車使用手機。

據報導,1月18日晚,紐約警方接報稱一輛黑色奔馳車涉嫌蛇行,而且司機在行車時使用手機。警方在長島Lattingtown將其攔截搜查,從車上搜出一把手槍及兩袋可卡因。

警方立即逮捕司機周立波與副駕駛座的唐爽。

1月20日,周立波在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在其夫人和律師陪同下離開。他在離開法院前對等候在外的媒體記者表示,他車裡的槍支是合法的,但他沒有說明槍支是何人所有,也沒有提及毒品一事。

對此,美國華裔律師劉龍珠表示,這是一個不明智的做法,他聲稱自己槍支合法和沒有毒品,但是警察不可能栽贓他,因為確實從他的車裡搜出槍支和毒品,他這樣說只會讓警察覺得他在說謊。

劉龍珠表示,根據紐約州的刑事法律,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如果非法攜帶可卡因低於500毫克,都屬於輕罪,最高刑期為坐牢1年。但如果非法攜帶毒品高於500毫克,根據法律將變成重罪,最高刑期將坐牢兩年半。

關於持有槍支方面,劉龍珠介紹,根據紐約州法律,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體量刑和持槍目的有關。假如周立波非法藏毒和非法持槍罪名成立,他將最低坐牢2年。

至於同車的唐爽,律師認為獲刑的機會更高,因為不排除他為周立波頂罪的可能,但他一旦有案底則前途盡毀,即使不坐牢,有案底也會影響他未來入籍。

周立波涉毒和槍支被捕被媒體爆出來後,震驚大陸娛樂界。

事實上,早在2009年,周立波的前妻張潔就曾開博,發表「周立波為傍富婆拋妻棄子」、「周立波的生日禮物——富婆送的保時捷」、「周立波吸毒」、「周立波的家庭暴力」等博文,曝出大量周立波的鮮為人知的內幕。

張潔博文中說:周立波,你不要再撒謊了!你又不是第一次吸毒,你有四年吸毒史了!在延安路某酒店、在徐家匯某場所、在華亭賓館酒吧裡……你一次次吸毒吸爆掉,不省人事,你的狐朋狗友半夜打電話,是誰一次次像拖死豬一樣把你拖回家?……如果是我栽贓你,我張潔願遭天譴!並曝光了一段疑似周立波吸毒的8分鐘視頻。

面對張潔提供的8分鐘「吸毒」視頻時,周立波說,這只是一個他醉酒的狀態。此事最後不了了之。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