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常委成其聖服20多片安眠藥 傳遭中紀委接連問話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成其聖,日前因服用過量安眠藥導致昏迷,經搶救後恢復意識。據知情消息來源稱,成其聖不是誤服安眠藥,而是有意自殺。因為不久前他被中紀委多次問話。

據多家媒體報導,成其聖長期服用安眠藥以維持睡眠。日前因服用過量導致昏迷,經搶救後已恢復意識,語言交流正常,但還需要住院治療。

但有消息稱,成其聖這次並非是簡單的過量服藥,而是有意要自殺。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一名前天津紀委官員透露的消息,成其聖一星期前多次被中紀委項目組問話,涉及到天津前市長黃興國的問題。

該名前紀委官員還透露,成其聖通常每次只服約3片安眠藥,這次卻服了20多片,因此斷定不是誤服,而是有意自殺。

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成其聖長期在天津任職。江派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期,2008年3月至2011年3月,成其聖任天津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此後任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4年11月,黃興國主政天津1個月前起,成其聖兼任天津市委秘書長。由此看出,成其聖曾是黃興國的大秘、張高麗的副秘及「管家」。

如果成其聖因為牽涉黃興國而被中紀委問話,說明當局對黃興國的追查還未停止。

黃興國在2014年就一直身兼天津市「代理書記」和「市長」兩個職務,兩年後不但未能扶正,而且最終閃電落馬。港媒此前援引消息稱,黃落馬的主要原因是違反了習當局的「政治規矩」。

據香港中文雜誌此前報導,接近中共紀委的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瞭解黃興國大搞「地下活動」的內幕後,異常震怒,只是因為牽涉中共某位「政治老人」,使得當局至今沒有公佈黃興國落馬的真正原因。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黃興國牽涉某「政治老人」 內情激怒習近平
相關鏈接: 黃興國落馬禍起寧波?一樁冤案驚動朝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