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曾與中共約法三章 此前曾遭5次暗殺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2017年2月13日,朝鮮金氏王朝第三代長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外界普遍認為,幕後元凶正是其同父異母的弟弟、現任朝鮮統治者金正恩。有港媒披露,金正男一直以來受到中共的保護,並與之約法三章,之前還曾遭遇5次暗殺

據《爭鳴》雜誌披露,2011年金正日去世後不久,金正男就在北京常住。中共為他提供了高級安全保衛,有兩名貼身保鏢隨行,還配有一名特警司機。

據稱,中共與金正男曾約法三章,要求金正男:

一、不宜在中國境內、香港特區、澳門特區發表批評、抨擊朝鮮政治體制和政策;

二、不宜加入或參與反對朝鮮當局的活動和組織;

三、不宜到和朝鮮關係緊張的國家、地區旅遊。

此外,北京還提醒金正男在外國時,不要流連高級娛樂場所。金正男表示接受這些要求。

報導稱,2004年12月至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13年不到的時間內先後遭遇5次暗殺未遂。不過,第6次暗殺,也即是2017年2月13日的那次終於結束了他46歲的生命。

報導列舉了此前5次的暗殺情況:

第一次發生在2004年12月。當時金正男在奧地利旅遊,刺客冒充訪客候機行凶未遂。

2011年12月的聖誕前夕,金正男在新加坡一家五星級酒店水吧又險遭毒殺。據稱他的飲料被放毒,金正男聞到異味後通知經理報警。

2012年9月,金正男與家屬在馬來西亞旅遊。他突然接到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告知,必須立即換酒店。據所得情報稱,刺客已部署在金正男外出返回酒店時,將其全家消滅。

2012年12月20日,金正男和朋友駕車行駛在北京到天津的公路上,被一輛冒牌車開足馬力迎頭相撞。幸虧金正男的駕車司機是中共特警,已掌握到有突發事故。據稱這是針對金正男的自殺式行凶。

2015年12月下旬,金正男到廣西桂林旅遊,期間有人準備用縱火、放毒氣手段殺害金正男,不過被當地公安偵破。

日本記者五味洋治2012年曾經寫過《父親金正日與我金正男獨家告白》,書中的內容以他和金正男互通的郵件為主,也提到金正男至少兩次遭遇暗殺計劃:一次是在他游奧地利時,是奧地利政府破壞了計劃;還有一次是在中國,結果被中共當局制止。

韓國情報委員會也曾披露,金正男在2012年4月曾給金正恩寫過一封信,大意是請放過他和他的家人。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