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親下殺兄令 附加特別指示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日前,韓國外長在日內瓦會議上指稱,朝鮮當局使用國際社會禁止的VX神經毒劑殺死了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對此,朝鮮代表極力否認朝鮮當局與毒殺金正男案件有任何關聯。與此同時,有日本媒體披露,金正恩在下達暗殺金正男的命令時,還特別指示不要在中國澳門下手。

2月28日,韓國外長尹炳世在日內瓦裁軍談判高級別會議上表示,朝鮮公然使用國際社會禁止的VX神經毒劑殺死金正男,表明朝鮮當局「已經準備隨時隨地針對任何人使用任何武器」。

尹炳世提出,一旦馬來西亞政府公佈最終調查結果,聯合國安理會等機構應該立即優先討論這起謀殺事件,而且,應「暫時中止」朝鮮的聯合國會員國身份和權利。

朝鮮代表隨即在日內瓦會議上否認了韓國外長的上述指控。朝鮮代表稱,韓國外長的說法是對朝鮮「陰險的污蔑」。

3月1日,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爆料稱,金正恩為了避免刺激為「金正男提供保護」的中國(中共),在下達暗殺命令時,附加了「不要在他住所地(中國澳門)下手」的特別指示。

事實上,在近二十年間,金正男長期居住在北京或澳門,受到中共政府的庇護。中共當局為金正男安排了多名貼身保鏢。

金正恩2011年12月上臺執政後,即下達了刺殺金正男的命令。

偽裝成脫北者潛入韓國後於2012年9月被拘留的朝鮮保衛部要員金某,在接受韓國警察局調查時陳述,朝鮮特工曾接到尋找、劫持、暗殺金正男的指令。有人曾在2011年試圖在澳門暗殺金正男,與金正男的保鏢發生激烈槍戰,刺殺行動未能成功。

2012年,朝鮮再次派特工在北京暗殺金正男,結果幾名參與暗殺的特工被中共安保人員逮捕後遣返朝鮮。

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次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或許就是因為朝鮮方面吸取了教訓,特意選擇了中方保鏢不在的時機下手。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