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達蒙出演《長城》 被奧斯卡頒獎主持人調侃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今年奧斯卡「影帝」是出演《海邊的曼徹斯特》的凱西.阿弗萊克,馬特.達蒙是該片的製片人。馬特因此被主持人調侃,無私的把「影帝」讓給別人,自己演《長城》去了。據悉,美國觀眾和影評人一致惡評《長城》是爛片。

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日前在洛杉磯的杜比劇院(原柯達劇院)舉辦。頒獎典禮一開場,馬特.達蒙便被主持人吉米.坎摩爾調侃,坎摩爾說:「達蒙是個自私的人,但是他這次做了一件無私的事情,他是本屆奧斯卡大熱門《海邊的曼徹斯特》的製片人,他本來打算自己主演的,但是最後他把角色讓給了凱西.阿弗萊克,跑到中國去演了一部教中國人說英語的電影,還紮了一個小辮。」

由中國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影片《長城》,近來在美國上映,遭到美國觀眾和影評人的一致惡評,稱其「以任何文化標準來衡量都是爛片」。《長城》的主演馬特.達蒙是美國當紅的25位男演員之一。

張藝謀從1988年開始,執導《紅高粱》、《菊豆》等影片向奧斯卡衝擊,全都鎩羽而歸。有的入了圍,有的連提名都沒有。

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的「中美關係研究所」主任羅伯特.達利指出:張藝謀拍《活著》之後,就不再有值得稱道的電影。張藝謀從拍攝《英雄》開始,迎合政府的政治色彩日益濃厚,《長城》以及張藝謀多年來的影片,都因為其濃厚的政治色彩而無法獲得成功。

《紐約時報》的影評指出:《長城》混雜了蹩腳的台詞和浪漫元素,演員喋喋不休地宣揚帶有煽動性的價值觀。

《洛杉磯時報》說:難得有一部錢多無頭腦的代表作,說的就是《長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