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離奇缺席重要會議 政協「大管家」或已出事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近期,外界盛傳中共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落馬。2月27日召開的政協常委會上,孫懷山離奇缺席,外界猜測這或許預示其已經「出事」。

此前有港媒報導稱,在黃曆年假期後,孫懷山被中紀委帶走「雙規」,是最新落馬受查的正部級官員、中共中央委員。

據稱,孫懷山涉及在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期間貪腐,但是具體的罪名不詳。

目前中共官方還沒有證實此消息。不過據黨媒最新報導,27日在北京召開的政協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經濟委員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外事委員會等7個專委會都是由主任匯報工作,惟有港澳臺僑委員會是由副主任楊衍銀匯報,孫懷山離奇缺席。

外界普遍猜測,這顯示孫懷山或許已經「出事」。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孫懷山曾經擔任共青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1994年調入全國政協機關,1999年陞任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2013年再陞任常務副秘書長,躋身正部級,做中共政協「大管家」長達十多年。直到2016年8月,突然轉任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他亦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另外,海協會常務副會長、國務院台辦前常務副主任鄭立中早前也被撤銷了全國政協常委職務。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