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金毛犬迷路後「報警」 叼着繩向交警求助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日前,廣西桂林永福縣有一隻金毛尋回犬走失後,竟會主動叼着自己的牽引繩,向交警報警求助。經過熱心人的幫助,狗狗最終找回自己的主人。主人表示,愛犬以前曾受過警犬訓練,所以迷路後會自己「報警」。

據陸媒報導,日前在桂柳高速永福段收費站執勤的交警,遇到一件神奇事,他們看到一隻體形較大的金毛尋回犬徑直朝警車走過來,嘴裏還叼着自己的牽引繩,狗狗用兩隻前肢搭在警車車窗上,往內看着兩人,似乎在請求幫助。

兩交警覺得奇怪,於是留意一下周圍,但沒有狗主人跟隨。接下來,狗狗始終不離開他們左右,看起來是要向他們求助找回狗主人。

當兩交警打開警車車門準備上車時,狗狗很快跳到警車上並坐下,眼睛看着他們,似乎又在請求幫助。兩人對這隻會「報警」狗狗感到神奇,於是發布消息尋找主人。

經過熱心人的幫助和尋找, 當日下午4時許,終於找到狗狗的主人了。當狗狗看到主人出現時,興奮地跳了起來。

主人表示,自己住在永福段收費站附近,並在附近開公司。他的愛犬平常喜歡捉老鼠,前晚凌晨很可能是聽到老鼠的動靜又追出去,結果迷了路。

主人也找了半天無果,但沒想到愛犬竟會去找警員求助。主人解釋,原來2歲多的愛犬以前曾在南寧的警犬基地短期「上學」,所以迷路會去「報警」。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