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租房客過半城市劇增 洛城排第四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根據一份最新報告(公寓搜索服務平台ABODO),全美各地的租房客日漸增多,而租房客人數過半的大城市,從2012年的14座,增加到了2015年的21座,增長率達50%。

根據2015年美國人口普查數據,全美租房客比率最高的十大城市,有兩個在德州,四個在加州,兩個在喬治亞州。高居榜首的是德州大學城,租房人口佔59%。洛杉磯以54%排第四、舊金山和紐約則都以約51%的比率,分居第16和第17名。

2015年全美有140萬個新增的租房家庭,有些租房客過半的城市流動人口較多,在大學城或軍事基地附近。這些租房客的年齡多在44歲以下,而屋主則有77%都高於45歲。

一個比較特別的現象,是洛杉磯的租房人口中,有六成是屬於家庭租賃,這與一般認為的,租房的人大多是年輕未成家者,大不相同。而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另一份報告(Pew Research Center),在洛杉磯買一套房子所需要的年薪,是洛城家庭收入中位數的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