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格曼律師行合夥人 分析赴美移民途徑走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川普上任1個月,不斷落實競選承諾,近期的移民行政令和備忘錄從移民政策上印證了這一點。那麼對於華人常用的3大類移民通道,未來走勢如何?我們走訪了全美第一大移民律師事務所「費戈曼」(Fragomen, Del Rey, Bernsen & Loewy, LLP),聽聽合夥人之一丹尼爾•施瓦茨(Daniel Schwarz)的看法。

親屬移民、工作移民和投資移民,是移民美國的3大主要渠道。川普移民政策上誓言減少綠卡發放,那麼未來親屬移民是否會變得更難?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減少親屬移民的數量會比減少工作移民簽證更有爭議,因為涉及到家庭團聚的問題。]

目前,親屬移民積壓案件最多的,是來自於菲律賓和墨西哥等拉美國家的移民。

而H-1B將會如何變化,施瓦茨認為還需等待。

在EB-5投資移民上,美國國會已經有人提出修改投資額等條件的提案,之後又出現了建議取消投資移民的提案,那麼EB-5將何去何從?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取消投資移民的提案也許更大程度是一種談判的策略。我們估計從4月份開始,會陸續有一些消息發布。」

對於沒有美國親屬、也沒有工作選擇的人,施瓦茨認為投資移民仍然是不錯的獲得綠卡的渠道,除了選對律師和金融顧問,找到專業的EB-5區域中心(Regional Center)非常關鍵。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對於那些仍然對EB-5有興趣的中國投資人,需要提出更好更聰明的問題:這個區域中心是否是業內有聲譽的機構?在投資回報及綠卡申請方面是否能幫助我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