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湧入加拿大 邊境小鎮居民擔憂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因為美國的移民政策收緊,逃往加拿大難民增加,加拿大邊境的一個小鎮,成為挑戰加拿大是否歡迎難民,給予庇護的前線。

在黑暗與零下4度左右的寒冷中,通過邊境對面微弱的光芒,一些無證移民徒步從美國跨越邊境,進入加拿大

一名路透社記者表示,他至少目睹了7名移民,背著背包從明尼蘇達州,在冰冷的黑夜中,沿著鐵軌走到加拿大。一名25歲的索馬里人說,他們走了22個小時,沒有睡覺,跨過了北達科他州。

一家位於加拿大邊境艾默生(Emerson)小鎮的咖啡店經理,最近經常遇到這些陌生人。

Emerson Cafe經理Jacquelyn Reimer:「早上6點半的時候,突然聽到前面有騷動,我出去查看發生了什麼,一打開門看到了7位難民。」

加拿大當地的警察發現這些無證移民後,首先把他們送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辦公室詢問。

加拿大皇家警察Cory Meyers:「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定他們體檢合格,然後是警方拘留,在那裏開始正式申請的過程。」

之後,警方會把這些來自非洲或中東的移民送往曼尼托巴省首府,在那裡他們可以提出庇護要求。

由於靠近邊境的地理位置,讓艾默生這個人口只有600多的小鎮不斷迎來逃離者。在2017年的頭兩個月,就有143位無證移民進入。這些逃離者在夜深人靜時抵達,讓一些當地居民感到不安,也有人則對社會成本的增加感到沮喪。

艾默生小鎮對難民歡迎程度的冷卻,也是加拿大民眾對難民開放政策越來越不滿的縮影。

上週Angus Reid的民調顯示,47%的受訪者表示,加拿大在收容適量的難民,41%的受訪者認為,這個數字已經太高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