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激情演講 警察誤開槍2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2月28日在西部為一條高速鐵路揭幕,當他在帳篷內演講時,附近樓頂的一名警方狙擊手不慎開槍,導致貴賓區的兩人受傷。

BBC報導,案發法國西部沙倫特(Charente)地區小城維洛尼翁鎮(Villognon)圖爾斯(Tours)到波爾多(Bordeaux)高速鐵路的揭幕儀式。當時奧朗德在帳篷內發表演講,這名警方狙擊手在旁邊一棟高樓離地100米(328英呎)的樓頂戒備。

當這名狙擊手移動的時候,他手中的槍突然射出一枚子彈,穿過帳篷棚頂,穿透一名招待的大腿,擊中另外一個人的小腿。兩名傷員的傷勢不足以致命。

現場消息表示,當槍擊發生時,奧朗德停頓了片刻,現場沒有騷亂,之後奧朗德說:「我希望沒什麼嚴重的情況發生,不覺得沒有。」之後奧朗德詢問是否有人受傷。

奧朗德隨後抵達醫院,探望兩名傷員,這兩人身份最終確認為:一位是當地一家酒店的招待領班,另一位是一名鐵路維護公司員工。

當地媒體報導表示,狙擊手武器的安全栓沒有上鎖,導致走火。當局則表示,已經展開司法調查。


2月28日,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西部小鎮為圖爾斯到波爾多高速鐵路揭幕,儀式上狙擊手意外走火。(YOHAN BONNET/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