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公安局長「定價」賣官 數額不夠不提拔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在中共官場,買官賣官早已不是新鮮事。近日,媒體再曝光湖南一名公安局長「定價」賣官,行情是鄉村派出所長一職人民幣3萬至5萬元,城區派出所一職10萬元以上,金額不夠就不予提拔。

2月27日,中國紀檢監察報發消息稱,湖南省安鄉縣前副縣長兼公安局長黃淳,在任內利用職務便利,在職務晉升、職位調整方面為他人牟利。黃淳于2010年至2015年,共收受11名公安中層幹部的賄款,合計人民幣67.3萬元和美金8000元,並存在收受下屬紅包、禮金等。

2012年9月,黃淳接任安鄉縣公安局長後,公安系統就流傳一個潛規則,如果想得到提拔、重用,就必須送給黃淳一定數額的金錢和禮物,行情是鄉村派出所長3萬至5萬元,城區派出所則需10萬元以上。

紀委官員描述,黃淳的規矩是「想提拔、拿錢來」,錢數不達標?免談。其中一名郭姓派出所前教導員工作表現優秀,但一直得不到提拔,後來,他送了黃淳禮金仍沒動靜,原因是金額沒有達到黃淳的要求。

今年1月20日,黃淳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事實上,在中共官場,買官賣官早已不是新鮮事。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中,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等高官,都被曝出類似買官賣官明碼標價記錄。

而在地方官員中以千萬元價格買官的,此前也有報導,山西呂梁市長前市長丁雪峰,向周永康妻子賈曉曄行賄買市長的例子。

而遼寧省委原常委蘇宏章買官被揭不僅向上行賄,向下也行賄,他買官金額上千萬元,其中就包括給有份投票推薦的官員送金條,還通過中間人給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行賄。

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也被披露甚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官員下至副縣級幹部。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還有收錢不辦事的。

據報導,郭伯雄和徐才厚兩人把持中共軍委的十年間,軍中買官賣官現象發展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上至高級將領,下到排連級普通軍官,皆有價可售。

買個師職要上百萬,買個軍職要上千萬。尤其是高級將領想要陞遷或調動崗位,都必須給郭伯雄、徐才厚送錢,這已是軍內的潛規則。

徐才厚僅遼寧大連瓦房店就「提攜」了至少29位將軍。

據悉,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蓮是郭家對外賣官的聯絡者,軍級以上官員想升職一般都通過她來運作,特別是非陝西籍或蘭州軍區幹部,據說少將500萬至1,000萬,中將1,000萬至3,000萬,錢多者競爭上崗,誰給得多就升誰。

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曾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軍權前後20多年,軍中貪腐遠超清朝。其一路提拔郭伯雄,任由軍中貪腐橫行,中共官場貪污腐敗觸目驚心,江澤民罪責難逃。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