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中國大陸的資金管制日趨嚴格已經成為一個國際性關注的話題,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傳BMW中國公司4個月利潤無法匯出 外商焦慮

大陸微博傳聞,寶馬汽車中國區公司自去年11月起便無法將銷售利潤匯出中國,目前只能靠銀行墊錢給外國供應商臨時支撐。類似情況已蔓延至其它外資企業,引發外商焦慮。中共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嚴格控制企業向海外匯款,歐洲商會抱怨中共的做法已經影響企業正常運作。

美國之音
2. 中國資金外流 打擊地下錢莊

爲阻止大規模資本外流,中共警方加大力度打擊地下錢莊,去年共查獲地下錢莊380多家,逮捕800多人,涉案金額超過9000億元人民幣。人民幣貶值造成的恐慌,使許多投資者將大量資金移往海外,中國外匯儲備今年一月跌破3萬億美元,創6年新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H7N9禽流感病毒呈抗藥性惹關注

在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破五年新高之際,廣東省發現兩例變異的病毒樣本。這種變異的H7N9病毒株不但可令原本不會出現症狀的禽類在感染後發病,還對治療禽流感的藥物「特敏福」表現出抗藥性,目前還不知變異病毒是否會增加死亡率。

日經中文網
4. 百度首陷利潤下滑 希望被寄託新總裁與AI

百度公司新財報顯示,2016年淨利潤僅116億3200萬元,同比大幅下滑65.4%。魏則西事件是動搖百度搜索業務根基的導火索,迫使百度不得不向人工智能領域轉型。加之最近傳出百度創始人李彥宏涉官員腐敗問題被限制出境,儘管百度已經否認,仍可能成爲其新的經營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