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業了?譚晶軍隊人大代表資格罕見轉為雲南省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日前,陸媒報導稱,中共總政歌舞團女歌手譚晶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已由中共軍方代表團代表轉為雲南代表團代表。有輿論猜測,這可能意味著譚晶已轉業。此前一天,外界已注意到,《歌手2017》中譚晶的視頻被踢出,其名字也從參賽名單中被刪除,輿論疑其已「出事」。

據陸媒報導,中共人大網上的全國人大代表信息顯示,身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譚晶,已由中共軍方代表團轉為雲南代表團。有分析指,這個罕見現象可能意味著譚晶已轉業離開軍隊。

2月24日晚,中國網友發現,原本有譚晶參與其中的《歌手2017》所有完整視頻,被芒果TV和愛奇藝全部下架。而芒果TV上,其他歌手的演出片段都還能繼續觀看,唯獨缺少譚晶的片段合集。

一時間,外界紛紛猜測譚晶或已「出事」。還有有分析指,譚晶的丈夫、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出事了,涉及機密和國家政治,甚至與剛剛落馬的王喜斌上將有關。

2月25日上午,譚晶在微博發文回應稱,選擇退出,祝節目越辦越好。

資料顯示,譚晶,籍貫山西新絳,1977年9月出生,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聲樂專業,目前是中共軍隊副師級文職軍官,文職三級軍銜。一般情況下,在中共軍隊中從副團級晉升到副師級的2級跳躍,需要至少8年時間,但譚晶僅用了2年時間。

2014年4月12日,中共中紀委宣佈申維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後,香港《明報》引述京城傳言稱,中紀委在調查申維辰案件時,譚晶曾因涉案被中紀委問話,她承認自己與申有過一段「私情」。

《蘋果日報》則曾經報導稱,傳譚晶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情婦之一。2007年1月9日,譚晶新專輯《和諧之聲–譚晶維也納金色大廳獨唱音樂會》首髮式在喬家大院舉行,曾慶淮也是該專輯的總策劃人之一。當時已任太原市委書記的申維辰也出席了儀式。

外界注意到,在譚晶演出的相關新聞中,總會發現曾慶淮的影子。無論是專輯策劃、深圳演唱會顧問還是長城放歌等一系列活動,身為「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的曾慶淮都相伴左右。民間盛傳的曾慶淮的情人,譚晶的成名史,總有曾慶淮左右相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