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228新書發表 遭人鬧場被迫中斷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228事件將滿70周年,台灣各地舉辦相關紀念活動。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今天(27日)發表228事件新書,要還原228事件真相。不過卻有持不同意見的人士踢館,引發持正反雙方的群眾衝突。

多年來投入研究228事件的台灣史學者陳儀深,發表新書,邀請228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獨派大老彭明敏,還有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與會來賓逐一發表觀點,不過卻有人到場踢館,打斷會議程序。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我覺得主持人需要主持一下會議程序。」

抗議人士:「釣魚台是台灣的!」

見到來者不善,顧立雄準備起身離去,此時現場有人開始推擠,爆發衝突。多名抗議人士高分貝咆哮,就連彭明敏要離去時,也遭人一路追罵。10多名員警獲報陸續前來制止。混亂持續40分鐘,發表會也被迫提前結束。最後警方依蒐證錄影,將鬧事7名人士移送法辦。

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明天的紀念場合,希望能夠平和。」

場景轉到基隆火車站前,教授蔡丁貴率眾,企圖拉倒蔣中正銅像,遭警方阻止並舉牌警告。警民發生推擠,之後抗議人士轉移到馬路上,以肉身擋車,癱瘓交通。

獨派也在臉書上號召228當天中午,到自由廣場拉倒蔣中正銅像,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前
往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獨派煽動群眾犯罪,企圖破壞古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獨派站出來,228拉倒自由廣場蔣介石銅像,這樣的言論,並且附上這樣的圖說,已經構成了暗示、明示,他們就是要做破壞國定古蹟的行為。」

228事件70周年前夕,各方人士動作頻頻,甚至引發衝突。恐怕也無助釐清228事件的真
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