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的資料顯示,美國頁岩油與其他產油業者上星期每天輸出120萬桶石油,出口量破紀錄,逐漸搶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因為減產180萬桶所留下的市場空缺。

2. 美國百貨公司J.C. Penney宣布6月前將關閉最多140家門市,同時向6,000名員工提出優退計畫,主要是受到線上零售商的激烈競爭,造成部份零售據點的業績不佳,公司表示,留下的門市位置非常好,可用來當作線上訂單的交貨點,降低運送成本,能有效抵禦線上零售商的競爭威脅。

3. 沃倫巴菲特在年度股東信中表示,某些人認為企業回購股票,是將生產所需資金挪作他用的不當行為,但是實際上美國企業和投資人目前資金滿檔,因此巴菲特不認為近年來企業有任何迷人的計畫,是因為欠缺資金而無法達成的。

德國和意大利兩國,已經表態力挺歐盟的強硬立場,要求英國必須先同意支付在歐盟成員國時所承諾的預算撥款、經濟援助與歐盟公務員退休金等費用,預估約為600億歐元,並且確認歐盟公民在英國的權利,才會與英國進行脫歐後的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