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兩會49名代表「去不了」 死的死抓的抓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2017年中共「兩會」即將開幕,有媒體盤點,將有49名人大、政協代表委員無法現身會場,因為自去年兩會閉幕以來,在習李政權的反腐肅貪中,這些人大多下場淒慘,死的死,抓的抓。

財新網26日報導稱,自去年兩會閉幕以來,逾2200名中共政協委員中,至少14名政協委員「去不了」;另外,近3000名中共人大代表中,有35人無法現身會場。

而14名不能出席兩會的政協委員,其中9人被撤銷資格,5人辭去中共政協委員。

被撤銷資格的9名政協委員中,大多數涉嫌違法違紀。如海南省原副省長林方略、國家開發銀行原監事長姚中民等。而辭去中共政協委員的5人中,多因職務變動等原因,如2014年底卸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徐憲平,2015年卸任深圳市政協主席的王穗明等。

2月23日,中共政協會議上,中共武警部隊政治部副主任、少將侯小勤、中共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合展集團董事局主席田偉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

報導統計,35名不能出席中共人大會議的委員,其中5人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另有30人因涉嫌違法違紀或職務變動等原因,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

包括:中共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濟南軍區原參謀長張鳴、空軍原政委田修思、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長周林和、二炮原副司令王久榮、天津警備區原參謀長王東、中共甘肅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虞海燕等人。

2月26日,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在中國新年假期後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目前中共官方還沒有證實此消息。

報導還稱,中紀委明言,要打破「屆末之年反腐收官」的疑慮,暗示未來數月還會有更多高官落馬。

政協、人大代表多有外國護照

中共兩會一直以來被外界認為是「花瓶大展覽」、「橡皮圖章」,兩會委員被認為是舉手機器,政協委員還被外界稱為花瓶。

外界認為,中共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是掩飾其集權專制的「花瓶」,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他們雖無實權,但在中共官場卻有著「賣官鬻爵」的生財渠道。

多年來,政協更成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統戰、滲透及收買的「政治工具」,不少富豪、高官甚至黑道富商為得到政治好處熱買政協「頭銜」。

早在2012年,北京知情人士對外媒稱: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數據推算,中共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中國人民可以說是被外國公民代表了!

消息人士還稱:長期以來一直有一些人從事人大代表與政協代表的資格買賣。

在中國只要花費1500萬人民幣就保證可以「當選」成為全國政協代表;花費2500萬就更保證可以「當選」人大代表!而兩會的不少代表就是這樣買來的。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