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龍抬頭」 大陸客天價理髮討彩頭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今天(2月27日)是中國民間的大年二月二,俗稱龍抬頭,古時人们講究在這天剃頭,取龍抬頭吉祥之意。每年烏魯木齊龍抬頭這天,理髮的人也特別多,有人為了討個好彩頭,不惜花費888元重金預約「第一剪」。

據陸媒報導,烏魯木齊解放北路的一家理髮店今年新推出了「二月二」搶頭彩活動,價格選項有3種,分別是:888元的「第一剪」以及價位為666元的「第二剪」和價位為288元的「第三剪」,其他顧客9點半正式接待。

目前,「第一剪」在第一時間已被一位顧客預約,這位顧客通過微信轉賬支付了888元理髮費。價位在288元的剪髮選項已有兩人預約,只有價位為666元的剪髮選項還無人問津。

記者於二月初一對烏市的理髮店做了一次調查,當天上午12點,烏市一家理髮店的老闆馬玉榮正在為顧客理髮,她的手機響個不停。因為明天就是「二月二龍抬頭」,有的打電話詢問是為了避開理髮高峰,有的是想趕在理髮店開門後第一個來理髮,討一個好彩頭。

雖然二月二是星期一,但56歲的市民張維慶并不會因此改變計劃。他在附近的理髮店問完次日開門營業時間後就離開了。「我頭髮是新年前剪的,你看,頭髮長得快,現在連層次都沒了,就等著明天一大早過來舊貌換新顏呢!」張維慶撥了撥稍顯凌亂的頭髮說。

而在友好北路一家連鎖美發機構,前臺服務員馬女士介紹說,上週開始就有會員預約在「龍抬頭」當日理髮,目前已有20多人預約。

「夏天,我們上午10點開店門,冬天,11點開門,『二月二龍抬頭』這一天開門的時間會更早,9點就開門了。」南湖北路一家理髮店的理髮師張勇說,「昨天就有顧客打聽明天幾點開門,有的已打過招呼,說一開門就會趕過來。」

據史書記載,相傳二月初二是軒轅黃帝出生的日子。夏歷二月初二,傳說天上掌管降雨之神龍王抬頭。龍抬頭就意味著風調雨順,糧食豐收。古時兒童這天理髮,叫剃「喜頭」,借龍抬頭之吉時,保佑孩童健康成長,長大後出人投地;大人理髮,辭舊迎新,希望帶來好運,新的一年順順利利。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