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大搞烏龍 最佳影片頒錯獎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頒獎,奧斯卡最大獎最佳影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獲得,但費唐娜薇頒發時,口誤說成《愛樂之城》(另譯,樂來越愛你),台上、台下一片錯愕,而華倫比提強調,是工作人員錯給成最佳女主角獎項的信封,並非費唐娜薇口誤。不過,《愛樂之城》也這屆成為大贏家,抱回6座獎。

中央社報導,《愛樂之城》(La La Land)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以及最佳原創歌曲獎6座獎。

最佳影片獎由老牌影星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和費唐娜薇(Faye Dunaway)頒獎,一開始宣布是《愛樂之城》獲獎,當《愛樂之城》製作群全衝上台後,主辦單位出面說,得獎的其實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愛樂之城》製片霍洛維茲(Jordan Horowitz)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另一信封,拿出卡片秀出大喊:「這不是開玩笑的,得獎的真的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台上、台下都一片錯愕。


《愛樂之城》製片霍洛維茲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另一信封,拿出卡片秀出大喊:「這不是開玩笑的,得獎的真的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霍洛維茲還從信封中秀出得獎名單給鏡頭看,證明所言不假。霍洛維茲接著很有風度地把獎座遞給《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製作人和工作團隊。

華倫比提強調:「我打開信封後,看到卡片上寫的是艾瑪史東和《樂來越愛你》,我看了很久。」是工作人員錯給成最佳女主角獎項的信封,並非費唐娜薇口誤。

相關視頻:

《愛樂之城》這次抱回6座獎,未能超越1959年「賓漢」(Ben-Hur)、1997年「鐵達尼號」(Titanic)和2003年「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Return of the King)締造的11座奧斯卡獎紀錄。

之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時,《愛樂之城》大放異彩,入圍7項全中,創下紀錄;本屆奧斯卡榮獲14項提名,追平「鐵達尼號」(Titanic)與「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保持的入圍紀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