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民局;女外勞在台 透過臉書接觸IS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外勞,涉嫌加入IS遭逮捕並於22日被遣返雅加達。據印尼移民官員透露,這名移工過去無涉及IS的紀錄,是在台灣接觸「臉書」後才接近IS。

印尼移民局發言人阿貢(Agung Sampurno)認為這一事例很不尋常。他說,台灣向來不是激進穆斯林的據點,而據移民局以往處理相關案例的經驗,涉及加入IS的印尼移工大部分都是在中東地區工作,台灣出現印尼移工涉嫌加入IS,很不尋常。

中央社報導,日前遭台灣遣返的女移工特莉(Tri Astiningsih)一抵達雅加達國際機場,就遭印尼警方反恐特種部隊88特別分隊逮捕,並押送警方相關單位偵訊。

移民官員表示,特莉過去無涉及lS的紀錄,她是在台灣接觸「臉書」後才接近IS。至於特莉到底涉入IS多深?參與過IS何種活動?印尼移民局目前還不能確認,必須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出爐。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