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人保守愛寫作 99%判決獲支持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去年(2016)2月美國資歷最深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去世,今年一月底(31日)川普總統宣布,提名49歲的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格薩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來聽聽這位尊重憲法原意、26年來最年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有何獨特之處。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表示,格薩奇(Neil Gorsuch)的個性與作風,與總統川普截然不同。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他語氣溫和,寫了八百個判決,只有百分之一遭推翻,這表示他是很棒的法官。」

Shawn Steel說,不僅最高法院認同格薩奇絕大多數的判決,很多民主黨法界人士也支持格薩奇。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在他科羅拉多轄區內的大多數法官屬民主黨,超過98%的時候,他們同意格薩奇的決定。」

這表示被公認為保守派的格薩奇行事穩重,能凝聚人心,達成共識。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格薩奇喜歡寫作,寫小說,文風簡潔易懂,所以是大法官最佳人選,川普做出了高明選擇。」

不過格薩奇自己公開表明,會依法行事,自己的判決不一定會與川普同一陣線。

Shawn Steel預期會有十位聯邦民主黨參議員,對格薩奇的任命案投下贊成票,讓他能順利上任,讓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對自由派法官人數,繼續維持五比四的局面,不過此情況可能會在川普任期內發生變化。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三位民主黨大法官都八十多歲了,其中一人還生病,如果政府再選出一名新法官,兩方人馬會從5:4變成6:3,影響會很深遠。」

美國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獲得任命後,將終身任職。

不過也有人認為,格薩奇的任命案,可能會因為政治角力而出現變數。

新唐人記者蕭茗、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