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到 沒有醫保仍將罰款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又到了每年一度的報稅季節。雖然總統川普很有可能廢除奧巴馬醫保,但今年報稅,如果沒買醫保還是要繳納罰金。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Teresa Duque)表示,近來每天都有華人來諮詢報稅服務,她發現新移民中有人沒買醫療保險,而將面臨罰款。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今年(要求)很難,我們就幫不到,因為肯定是要向你罰款的。」

奧巴馬健保(Obamacare)要求所有公民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強制繳納罰款。2015年的罰款金額是每人325美元(或年收入的2%),2016年則漲到695美元,每個家庭罰款最多不超過2085美元。杜麗莎表示,報稅時一般會要求出示購買醫療保險的1095表格。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1095A是奧巴馬健保,需要買健康保險的。1095B是醫療白卡,針對低收入人士的。」

今年的報稅季從1月23日到4月18日結束。目前,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已開始提供每年免費的報稅服務。杜麗莎歡迎凡收入低於5萬4千美元的家庭來該中心來報稅。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要帶的資料是2016年的W2或者1099表格,還有2015年報稅的副本,1040或1040A表格,身分證,工卡。如果你是新的移民,需要帶綠卡。」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
地址:2789 San Bruno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34
報稅預約電話:415-467-1929
報稅時間:每週日上午9:30至下午3:00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