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升級10縣市低溫特報 下週還有一波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國內水情拉警報,氣象局表示2016年入冬至今,各地雨量都偏少,冬雨是史上第二低,今天空軍出動,執行空中人工增雨任務,希望增加北部降雨,而馬上就是228連假,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北部到週一(27日),都是濕冷天氣。

烏雲密佈,厚厚的灰色雲層壟罩整個天空,今天台北天氣又濕又冷,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接下來228四天連假,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溼冷到27日,低溫只有12~14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 下週四還有另一波冷氣團會來報到。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下週四(3/2)到下週五(3/3)這段時間,預估會有一波比較乾燥偏寒冷天氣。大約是屬於大陸冷氣團的程度。」

氣象局今天舉行春雨預測說明會,表示從2016年入冬至今,各地雨量都偏少,尤其西半部少雨情況更顯著,冬雨偏少的情形是史上第二,預測3月到5月春雨,以正常到偏少機會較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106年冬季)降雨部分,主要是因為有弱聖嬰的現象,造成台灣附近環流受到改變,所以呢進來的水氣比較少。在我們春天這段時間,雨量是屬於正常到偏少這種情況,機會是比較大的。」

因應水情出緊,空軍上午自屏東基地,調派兩架130運輸機,分別在石門、明德、寶山水庫集水區上空,執行增雨勤務,配合鋒面位置,適時噴灑4桶共8公噸的純水,希望能帶來降雨,紓解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