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今天,總統川普再次抨擊中共是一個操縱貨幣的政權,以及中國大陸的富豪大量的移民等話題,被外媒所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路透社
1. 川普:中國是最大貨幣操縱國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直呼中國是最大貨幣操縱國,從美國「竊取」了大量製造業工作機會。對於選戰期間多次提出將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的承諾,川普表示並未改變立場。

大紀元時報
2. 成本上升環境惡化 外企對華投資5年降6成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月份中國大陸實際使用外資額爲120億美元,同比下跌了14.73%。外資在大陸的投資額自2011年開始持續下跌,2016年下降到1211.97億美元,比2011年下跌近63%。土地和人工成本增加,投資環境惡化等都是外資頻頻撤離大陸的原因。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去年仍有9000富豪移民國外

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人數達9000人,居全球第二,與2015年持平。優質教育、清潔空氣、安全食品和安全感是富豪移民的主要動力。過去14年,中國共有9萬多富豪移民,其財富也大量流入移民國家。

台灣中央社
4. 陸H7N9延燒 近11天35例7死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仍在延燒,過去11天累計通報35宗病例7人死亡,疫情趨於穩定。但專家指出,大陸的H7N9疫情仍處於活躍階段,接觸禽鳥或暴露在活禽市場的人群感染風險高,大陸近期可能還會持續出現更多H7N9感染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