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實國家行為?馬國證實殺金正男為化武「VX神經毒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金正男13日遭暗殺至今,馬來西亞警方終於公布毒物,確認是VX神經毒劑。據悉日本電視台計算,金正男被噴灑毒物整個過程不到3秒,隨後就死於就醫途中。據悉,VX神經毒劑毒性比沙林大幾十倍到幾百倍(皮膚吸收致死量約10毫克/人),中毒途徑更多樣化,殺傷力更大。

路透社報導,日前一段來自吉隆坡國際機場的監視器影片顯示,當時1名著牛仔褲的女子從後抓著金正男,另1女子隨即朝他臉上噴灑毒物。

大馬警方今天證實,用於謀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異母兄長金正男的毒物,確認是VX神經毒劑

相關視頻:金正男遭刺殺瞬間

此前,馬來西亞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曾在記者會上說,兩名女嫌犯,提前在吉隆坡的兩家商場內演習過,之後雙手徒手塗上毒藥,在第二國際機場行刺。

至於為什麼兩名女嫌犯會沒事?阿布·巴卡說,因她們將手塗抹在金正男的臉上之後,迅速進入洗手間清洗雙手。

他說,兩名女嫌犯「提前被提醒要當心(中毒)。」而監控錄像顯示,兩名女嫌犯一直保持雙手遠離身體的姿勢。

VX神經毒劑屬化武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表示,VX神經毒劑(或S-2 Diisoprophylaminoethyl methylphosphonothiolate)屬化學武器,是一種劇毒,聯合國歸為一種毀滅性武器。也是所有神經毒劑中最強的一種。

據馬來西亞化學部化學武器分析中心(Center for Chemical Weapons Analysis)初步分析結果,毒殺金正男的毒物學名為「S-(2-二異丙基氨乙基)-甲基硫代膦酸乙酯」(Ethyl S-2-Diisopropylaminoethyl Methylphosphonothiolate)。

美國CDC表示,VX神經毒劑是所有神經毒劑中最強的一種,唯一已知用途就是用於化武戰。

暴露於神經性毒劑的徵狀包含流鼻水、胸悶、瞳孔收縮、呼吸急促、流汗與唾液過度分泌、噁心、嘔吐、腹部絞痛、大小便失禁、肌肉抽搐、神智不清、癲癇發作、癱瘓、昏迷、呼吸麻痺甚至是死亡。

VX神經毒劑

據維基百科上記載,IUPAC名為O-乙基-S-(2-二異丙氨基乙基)甲基硫代膦酸酯(O-ethyl S-[2-(diisopropylamino)ethyl] methylphosphonothioate)是一種劇毒的有機磷酸酯。

OP在美國化學部隊中的正式編號為EA-2192(EA:Edgewood Arsenal,埃奇伍德兵工廠;亦作Experimental Agent),因一直未有正式名稱而常以其代號VX作為其稱呼。

EA-2192純品為無色無嗅的油狀液體,外觀類似於機油,蒸發速度介於輕質機械油與機油之間,工業品為微黃色至棕黃色的油狀液體,有硫醇氣味,毒劑含有雜質或貯存過久時也會產生硫醇氣味並略顯黃色,此點有助於判斷V類毒劑的存在。EA-2192本身被軍方歸為持久性毒劑,根據改性劑或撒布途徑的不同持久性亦可發生改變。

EA-2192性質相當穩定,即使使用爆炸法分散也僅有少量分解。與沙林相比,EA-2192的吸入毒性大於前者數倍,皮膚毒性則比沙林大幾十倍到幾百倍(皮膚吸收致死量約10mg/人),中毒途徑更多樣化,殺傷力更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