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藝術高校 資深招生專家支招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在美國藝術類高校深造。提交申請時,他們應該做哪些準備?中國留學生常有的誤區是什麼?在今天的《你問我答》中,來聽聽馬裡蘭藝術學院副校長Teresa Bedoya的建議。

位於巴爾的摩的馬里蘭藝術學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學院之一,其美術專業在全美的排名也是位居前列。該學院的副校長Theresa Bedoya主管學校招生工作近40年,那麼她對申請藝術學院的中國學生有什麼建議呢?

馬里蘭藝術學院副校長Theresa Bedoya:「如果一個學生在提交的申請材料中,能夠告訴我們,他在當地的社區、教堂或是學校中擔任過主要角色,這就會提高我們對他的看法。」

當然,一個藝術學生能展示出對其它領域的興趣也會讓招生官覺得學生更加全面。此外,Theresa表示,國際學生在提交語言測試成績的同時,多提交一份SAT成績就會讓她的好感大增。

馬里蘭藝術學院副校長Theresa Bedoya:「當我看到這個(SAT分數)時,我會知道這個學生對於來美國學習是認真的,所以這對學生也是一個加分項目。」

對於藝術學生來說,除了語言能力,學習成績和藝術造詣也都是學校衡量學生的參考因素,如果有兩個學生的學習成績相似,那麼招生官會如何權衡呢?

馬里蘭藝術學院副校長Theresa Bedoya:「他們在學生的作品集中,想看到是學生的智慧與創造性思維。因為創造性思維是另一種能力,它是你在成績中看不到,但卻在作品集中能看到的。」

在申請學校之前,Theresa鼓勵學生多與學校聯絡,了解更多學校的信息。

Theresa:「但最重要的是與學生想申請的學校取得聯繫,因為(不同)學校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製作作品集的方式,不同的表達學生的申請材料與作品集的建議。所以我認為當學生申請學校時,從各方面渠道獲取信息是很重要的。」

Theresa表示,教授們都十分喜愛中國學生,認為中國學生勤奮、認真、勇於嘗試新的領域,並會在錯誤中取得進步,他們也希望更多的中國學生可以到該校深造。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