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乘客減少 七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從2009年以來,搭乘紐約地鐵的人次逐年上升,不過就在去年,發生了第一次的下降,到底少了多少搭乘人次呢?一起來了解。

根據週二MTA董事會上的報告,2016年總共有17億5600萬人次搭乘紐約地鐵,比2015年的17億6200萬減少了600萬人次,是七年來第一次出現搭乘人次下降,因為從2009到2015年,每年平均都增加了3000萬的搭乘人次。

這次紐約地鐵搭乘人次減少600萬人,主要是因為週末的乘車人次少了3.1%,而平日只有減少0.1%。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不過MTA理事會副主席Fernando Ferrer表示,有可能是因為Uber、Lyft或是週末地鐵維修調整路線。不過他說,如果是因為地鐵維修而減少了民眾的搭乘意願,那他對此現象並不擔心,寧可讓地鐵更加安全。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