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獲邀 川普外孫女聽最高法院辯論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獲得美國最高法院邀請,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2月22日帶女兒阿拉貝拉,在最高法院聽取了一場法庭口頭辯論。

2月22日(週三),參加了聽證會之後,伊萬卡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張和女儿的照片和對這次造訪的感想,她說,對女兒來說這是一次有教育意義的體驗。

當天,美國最高法院聽取了一個口頭辯論,是一個關於聯邦優先採用某些仲裁協議的高技術性辯論。

《赫芬頓郵報》和CBS新聞報導,法院發言人凱瑟‧阿伯格(Kathy Arberg)表示,唐納德‧川普總統的女兒是收到了安東尼‧肯尼迪法官(Justice Anthony Kennedy)的邀請,才在22日拜訪最高法院的。阿伯格介紹,肯尼迪法官在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午餐會上曾見过伊萬卡。

最高法院週三還宣布了三項裁決:其一是一致通過一個13歲患大腦性麻痹疾病的女孩有權利在法庭爭取帶著服務犬上課的裁決。第二個裁決是關於國際專利侵權的相關案件。

第三項裁決是關於刑事案件的種族歧視問題。在德克薩斯州一名黑人囚犯案件中,陪審員被告知囚犯因為是黑人,更有可能在將來變得危險,法庭認為這名囚犯的權利受到侵犯。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寫道:「我們的法律是根據人們的行為來作出懲罰判決,而不是因為他們是誰。」高院裁決結果允許囚犯Duane Buck接受新的判刑聽證會。

美國最高法院不允許在法庭內架設攝像機。但長期任職的法院藝術家亞瑟‧連恩(Arthur Lien)畫下伊萬卡及其女兒的素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